言煜🍃

羽生 原耽 全职 网王 博天 日漫

关于楚慈为什么会爱韩越

❤韩楚


Licorice:

有人问我,楚慈为什么会爱韩越?
如果有人问我楚慈到底爱不爱韩越,我可以举出很多细节来证明楚慈绝对是爱的。不过乍一问为什么爱,我不能一下子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我试着分析一下。
其实,淮大在个志番外中已经写的很清楚了啊,楚慈人生中所有身体和感情的触动,都来自于韩越。
怎么说呢?楚慈这个人,从他和韩越初见时就能发现,他待人虽然没什么防备心,但总归有距离感,礼貌之外的疏离,无可挑剔,也无懈可击。那时他已经经历了养母和弟弟去世的打击,可以说是收起了他在这世上所有的情感,他没有亲戚,没有特别交心的朋友,更没有爱人,他随时可以在受到这个世界带给他哪怕再多一点的伤害之后抽身离去。其实,这样的楚慈是很难爱上一个人的。这样一个人,如果有一天消失了估计都不会有人记得他。
再往前,楚慈所有精力全都放在学习、兼职之上,一心想要给养母和弟弟带去更好的生活,那时他最浓烈的情感是关于亲情,他还来不及、没资格去追求爱情,然而楚慈这辈子本来就不多的美好又被韩强生生毁灭。其实,韩越碰到的那个楚慈已经对这个世界重重设防、不那么容易交心了。
而且,楚慈对爱情真的可以说是情商极低。就凭楚慈这长相、能力、性格,我想喜欢他的人肯定很多。淮大其实也透露过很多,裴志、任家远、一开始的那个女助理、番外里给花茶的小妹、问过楚慈怎么看待同性恋的那位大学同学,以及《破云》里的冯宇光、丁当……这么多人其实或多或少都对楚慈有那么点心思,我觉得实际上喜欢他的人还不止这些,但是楚慈都没有发现,唯一让楚慈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知道喜欢他的只有韩越一个。
某种程度来说,楚慈和韩越是天生一对。一个消极避世,随时准备离开;一个死命挣扎,非抓着不放。这两个人抵命纠缠、不死不休。
楚慈一开始留在韩越身边,就是为了复仇,所以无论韩越前期怎么打骂,他都不会离开,那是复仇必须的代价,所以楚慈虽然厌恶韩越前期的暴力强制,但从来不恨韩越。尽管韩越这头史前暴龙一开始就以这样一种强硬的姿态闯入楚慈的生活,带给楚慈那么多伤痛,但是他待楚慈的好也是真的。就算是前期,你也可以明显感觉的,在作者写到或没写到的地方,像老妈子一样无谓不至照顾楚慈的是韩越,楚慈受欺负为他出头的是韩越,帮楚慈打点好单位一切关系的也是韩越。楚慈原本就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嘴上不饶人,心比豆腐还软,每当韩越态度好点的时候楚慈的态度也会相应软和一些。所以我觉得,韩楚之间一直是有一些温情在的,只可惜那时的他们隔着血海深仇。
再到后来,韩强被杀是楚慈对韩越的感情出现变化的一个转折点。我觉得,要是楚慈一开始不愿意,死也不会让韩越搞上手。所以,楚慈对韩越的感情很复杂,有利用的成分在,而且接触下来就能发现韩越到底和那些人渣不一样。楚慈因为这件事对韩越很心怀愧疚,他深刻地知道失去亲人是多么痛彻心扉。感同身受,所以那时的他也是真的心疼韩越。
所以啊,去你的斯德哥尔摩,这才是楚慈原谅韩越前面所做种种的真正原因啊!
后面的感情线就更简单了,楚慈复完仇也觉得自己该付出代价了,所以一心求死,楚慈想死根本和韩暴龙一点关系都没有。韩越呢?韩越是真的放弃了一切,与母亲对抗,与侯家对抗,只求楚慈不死,那么卑微、那么低声下气。后面竟然冒着吃枪子的危险强行叫醒龙纪威。楚慈这样的人,到底狠不下心,逃不过一个“慈”字,他放了自己一条生路,也给了韩越一条生路。
韩楚之间归根结底没有解不开的结。楚慈留在韩越身边并不完全只是因为韩越的强制,韩越对他大哥的感情也并没有那么深刻,而韩越亲情关系中最有感情的韩老头子后来也救回来了,他们还没走到非要争个你死我活的地步。(这里真的很想说,亲人的含义并不是只要有血缘关系那么简单的。楚慈死养母和弟弟绝对比韩越死哥哥痛苦太多。)韩越陪楚慈走过了他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路,见到过楚慈自认为最狼狈最丑恶的样子,经历过楚慈永远无法再和别人提起的这段经历,他不可能再爱上不知道这一切的其他人,他选择活下去完全是因为韩越!
养母和弟弟死后楚慈说这世上最爱他的人再也回不来了,但是韩越还给了他一个最爱他的人。
初看《刺刀》惊艳于楚慈,而后越看,你就越能发现韩越的魅力。很庆幸楚慈遇到了他,其实我仔细想了想,如果没有韩越这样不管不顾闯入楚慈的生活,楚慈可能一辈子待在自己设置的结界中,对所有人保持着他认为安全的距离,温和而疏离。

我不想再看到有人说他们是强行he了,这是韩越拼尽一切换来的,他所做的一切都对得起这个he。

PS:这里还想吐槽一句,老是用三观不正来喷这篇文的杠精,你看文自己不带脑子的吗?作者只是呈现一个故事而已,三观这种东西是要靠自己去塑造的好吧?难不成我看盗墓小说我还得去盗个墓?看推理小说我还得去杀个人?什么逻辑。而且很明显,作者写这篇文批判了强权,她也一直觉得越过法律惩戒犯人是错误的,楚慈最后也被人寻仇捅了两刀,没死是韩越死拽着不放,真不知道哪里三观不正了。非得看那种天天灌鸡汤、讲大道理的东西?真是醉了。

以上。

评论
热度 ( 2168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