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煜🍃

羽生 原耽 全职 网王 博天 日漫

《撒野》经典语录(四)【完】

一口杏鲍菇的小甜甜:


K.H.Sherry:



emmmm
有的是自己打的,有的是网上搜到的(嘿嘿)
可能会有一点点重复,大家凑合着看吧
如果哪里错了,希望各位小可爱指出来哦
笔芯笔芯❤




《镇魂》经典语录
《杀破狼》经典语录
《撒野》经典语录(一)
《撒野》经典语录(二)
《撒野》经典语录(三)




————————————




151.我就觉得吧,没什么可想的,就是往前过呗,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有些事儿没法提前预设方案,就不管了,总会有路的。




152.顾飞用这种无奈又无畏更是无所谓的方式结束了一些事情,一些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并不需要在现在就急着去解决的事。
他无所顾忌地飞起来,坚定地往前跨出去的那一瞬间,蒋丞觉得已经什么都不想再去思考了。
那一瞬间他所承受的害怕,紧张,担心,是从未感受过的,对任何一个人,他都没有过这样的被狠狠揪起的慌乱。




153.悲伤的歌声,放肆的旋转,夜显得更加寂静。




154.谈恋爱的时候,很多事都可以用干一场来解决。




155.这么大的孩子,大人嘴里的“他还只是个孩子”的孩子,往往是最残忍的。




156.这些把盯着别人家的事当成乐趣并且以此为主要娱乐活动的人,也是神奇。




157.希望。
    希望当然是有的,就是太遥远。




158.这个人到底是靠什么支撑着这么多年就这样一成不变地沉闷地生活着。




159.“我呢?丞哥,”顾飞轻声说,“我就在这里,我身上有镣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掉,也许永远都拿不掉,然后我就这么醒着,睁眼看着,我会不甘心,我会痛苦,你懂吗?”
蒋丞看着他。
“我知道我明明可以不像那些人那样活着,但我现在只能那么活着,”顾飞蹲回了河边,重新点了根烟,“这些我不想跟你说,谈恋爱嘛,我就希望你开心,简单些,没必要把这些改变不了的事儿说出来一块儿心烦。”




160.“来啊——打牌啊——反正有大把时间,”蒋丞唱了一句,推开了厕所的门,“来啊——洗澡啊——反正……”
厕所里没有热水器。
“反正……”他继续唱,回头往跟厕所连着的厨房看了一眼,也没有看到热水器,只在水龙头上看到了一个电加热器,“反正……”
唱不下去了,在转了两圈确定这屋里没有热水器之后,他只觉得心里堵得慌,往水龙头上砸了一下:“操。”




161.眼神里擦肩,无所谓错过。




162.当然,估计她也不会回答,蒋丞冲着电话“喂”了一声。
“谁?”那边是一个男声。
“路人,”蒋丞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这儿有一个小姑娘……”
“不要。”那边说。
没等蒋丞回过神,电话就挂掉了。




他再次拨了刚才那个号,这次响的时间很短,那边就接了起来:“谁。”
蒋丞看了看大眼睛:“你妹妹在我这儿……”
“撕票吧。”那边回答,然后又挂了电话。




蒋丞发了条短信还配了张大眼睛的照片。
-顾淼,哑巴,滑板。
30秒之后那边把电话打了过来。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不好意思,”那边说,“能告诉我在哪儿么,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拼起来。”
“谢谢,非常感谢,”




163.从在顾飞家店里看到不是好鸟的时候,他就知道看上去还算温和有礼的顾飞那种“一切都不关我事”的状态都是只是假象。
    啧。
    装什么云游天外的老神仙。




164.但如果有一天,没有路可走了,固废的选择大概就是“到此为止”,而自己的选择呢?
这是顾飞那个问题需要他回答的。




165.李保国到底是为什么挨打,他本来是想问的,但打完这一通之后他已经不想知道了,只知道这个人就是这么活着的,就这么匍匐在地上活着,无论是他还是李保国自己,都无法改变。
很泄气,也很无望。
烦躁,痛恨,都源自于这些。
他并不是个多么伟大的人,他并不想拯救谁,也不想改变谁,他只想着这个人是他亲生父亲,他没办法抹掉这一点,那么就努力适应。
但他可以努力适应李保国的粗俗,他的邋遢,他的直男癌,他的牌瘾,他的酒瘾,却发现李保国呈现出来的并不只是这些,还有太多他无法适应也接受不了的正一点点地展现在眼前。
偷东西,被人在街上打得满地滚。
还有什么,还有多少?




166.但无论什么样的数字,跟∞一比,都显得太单薄。




167.一般来说,蒋丞对于困扰自己又解决不了的事儿,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不停地去想,不断地反复地想,想到最后,这个事已经失去了它的原始威力,再想起就会有一种麻木的感觉,比如那些似乎永远也得不到的肯定,习惯了之后他也就不再有什么感觉,另一种就是埋进心里,再也不去触及,刻意地回避,会在某些时候真的忘却,比如那些永远没有尽头的冷静的指责。




168.初恋都会伤的,因为我们都很幼稚,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维护感情。




169.电视就是个背景音,无论放在哪个台,演的是什么,都无所谓。




170.腿好看的就看脸,腿不好看的就看手机了。




171.蒋丞选手的脸皮已经修练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172.蒋丞不打算管这些人的目光,他是一个一向不怕事儿大的少年,无惧各种“你瞅啥”,特别是在心情和身体双重不爽的情况下。




173.“躲我呢?”王旭冷笑了一声,“上课铃还没响呢,就敢回来了?”
    “三个事儿。”蒋丞说。
    王旭看着他似乎是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一,下来,”蒋丞伸出一根手指说了一句,又伸出两根手指,“二,先撩者贱。”
    王旭回过神来之后一瞪眼刚要说话,被他打断了,伸出三根手指:“三,怎么解决你直接说,只打嘴仗我认输。”




174.顾飞应该是习惯了把所有的事都想到,他的成长环境,他的家人,他的经历,让他习惯了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到,找到每一种可能性的应对方法。
而他不一样。
他没有需要他这样去思考去确定每一件事的环境,哪怕是突然被扔到了这样的地方,他也没有去想太多,眼前碰到了什么,就解决什么。
我不是亲生的,我的亲生父母是这样的,我换了个从天到地的环境……每一件事,他都没有往纵深里思考过,他所有的行动都是看着脚下,这里有块石头,我怎么过去,这里有条沟,我怎么过去。
在这一点上,他跟顾飞有着完全不一样的却又习惯了的思维方式。




175.“我爱你,”蒋丞勾了勾嘴角,眼睛眯缝着迎着阳光,看上去还真是挺像猫的,“顾飞我也爱你。”




176.以前会觉得日子很长,一路重复着的灰色,让他已经习惯不去注意具体的时间,现在回头看看,也就是一晃眼。
时间或长或短,其实都是跟着心走的吧。




177.“大多数人,就上这一回学,错过了就没有了,”老徐说,“过个十年二十年回过头,说不定就会后悔,会说当初老师要是管管我,我可能就不会这样……我就想尽可能的让你们以后不后悔,拉得着一个算一个,人民教师嘛,干的就是这个。”




178.我知道你在乎我 所以才会让你这么放心。




179.他这长相穿着和气质,一眼就跟他那四个朋友不是一类的,很抢眼,人堆里面一眼就能瞅见的那种。




180.这房子要不是楼房,他都觉得得是个百年老屋,屋里屋外,处处透着活不下去了的颓废。




181.就像是什么东西从身体里被抽走了,他就像一滩泥,找个合适的洼地趴着完事儿。




182.蒋丞突然觉得脑子里对顾飞的影响变得模糊起来了,一个口袋里装着糖的,会织毛绒帽的杀人犯,啥的还是亲爹。




183.但这种冷漠并不像是不欢迎他,也不是有什么不满,而是那种天然的,与生俱来的带着一丝茫然的麻木。




184.在这个以前不属于他,以后他也找不到归属感的屋子里,他需要一点“自己的东西”这样他会觉得踏实。




185.你好,我不太喜欢别人碰我。
因为喜欢男人,所以我更不愿意被男人碰到。




186.蒋丞眼神里的那种无所谓是王旭没有的,而且他浑身上下满满包裹着的不爽不爽不爽不爽简直能吓死密集恐惧症了,如果不是碰上了什么郁闷的事儿,那就是这人长期精神不正常。




187.也许是因为分别在即,提前到来的想念让他甚至会因为这样八卦的问题而开心。是的,我们的文身是情侣文身,是一套的,是一对儿的。我们是情侣。那个很帅的长腿少年是我的男朋友。当然,你现在看到的超级无敌英俊的我,也是他的男朋友。




188.每一次改变,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189.他并不确定要跟顾飞打成什么样,就是想打架,想撕扯,想使劲,想挣脱那种缠在身上看不见摸不着甚至不知道是什么的束缚。




190.你在湖边看到我的时候,就是觉得自己是个旁观者,看别人哭,看别人笑,看别人分裂成八瓣。




191.“顾飞,”蒋丞仰头靠着,慢慢地说,“我就觉得吧,没什么可想的,就是往前过呗,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有些事儿没法提前预设方案,就不管了,总会有路的。”
    “嗯。”顾飞点了点头。
    “总会有路的,”蒋丞又重复了一遍,闭上眼睛,“就算真的真的没路了,要放弃了,也得是拼了命试过不,不不不不不,漏漏漏漏,不会的,总会有路的。”
    “嗯。”顾飞笑着把手往身后伸了过来,在他脸上摸了一下。
    蒋丞抓住他的手,在他无名指的指腹上轻轻咬了一口。




192.顾飞走到“话筒”前,清了清嗓子,蒋丞迅速拿出了手机,点开视频对着他开始录。
   “我很久没碰吉他了,也很久没唱歌了,”顾飞说,“今天站在这里,也是一个意外。”
    蒋丞笑了笑。
   “人活着,总会有很多意外,”顾飞把吉他肩带的长度调整了一下,“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有些意外是意料之外。”
    蒋丞一时没有听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但这段视频,他至少得看八百次。
   “蒋丞,”顾飞看着他,“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
   “你也是。”蒋丞看着屏幕里的顾飞,又抬眼往台上看了看。
   “这首歌是给你的,临时发挥,走过来的路上想的,先听吧,以后再改,”顾飞低下头,手指在琴弦上轻轻一扫,“撒野。”




193.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无情,总有人在不合适的时候干出不合适的事儿,这种人就叫倒霉催的。


评论
热度 ( 15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煜🍃 | Powered by LOFTER